辣个海豹

【出胜】人偶先生的日记——花火大会

*幼驯染

每天上线看到喜欢和推荐我却没有更新,快要被愧疚感淹没了…发一篇短篇吧…本来想赶生贺也没赶出来。没有文力这两天磕跳舞机磕的一个月不想碰…Sorry接下来我会好好更新的如果有人想看哈哈哈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英雄人偶的日记

原本应该在夜晚街道寂静,城市里发着微弱的光的日本,今日灯火通明,尤其是沿着神社的街道。换好浴衣,手中的钱袋里放着妈妈给的零钱,趁妈妈们打招呼的时间和对面的小勝笑着打了个招呼,他一如既往地撇开脸咂了咂嘴,当然因为家长在没有说什么讨厌的话。

「嘁——」

说到幼驯染就会想到花火大会吧,小时候经常会跟小勝一起去呢。准确来说的话是我跟着小勝去……每回小勝都走的飞快,几乎都要跑起来,在甩开大人后就开始大吼大叫。

「废久!干嘛跟着我。」

习惯性了他的抱怨就像打招呼一样了。两人站在庙会的街市前,无论来过多少次眼中还是会闪着激动的光芒,眼前是各种各样的花灯,游戏和飘着香味的烤串,炒面,章鱼烧,苹果糖。瞳眸中闪着光离不开那池子里游弋的金鱼,双手屈起抬至身前握紧跃跃欲试。

「哇——」

「小勝我们去捞金鱼吧!」

「混蛋!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啊?」

虽然抱怨着他还是在身边蹲下来,然后就不分心专注的捞起来,捞金鱼是非常考验技巧的但我总是摸不着门道,小勝就不一样,小时候小勝在自己心中就是全能的英雄,当然捞金鱼也是信手拈来。这种时候小勝意外的是很细心的人,他提着两条小鱼看着我两手空空,撇开脸别扭地伸出手把那装着条白色的金鱼的水袋递给我,一手搓了搓鼻尖。

「喏……要跪下来感激我啊。」

接过线的时候眼睛里闪着泪光被灯火照的透亮,他看我要哭鼻子就着急的大骂,我反倒笑了,眼睛弯弯鼻涕还挂着,小勝真的很帅气啊。

爬着上神社的台阶去看烟火的时候为了追赶他走的太急了没看路,突然脚下一绊身体失去平衡,心里头只想着要保护好小勝给我的金鱼,双手拖着它结果脸直直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,脑子糊糊涂涂地仿佛听到骨头咔嘣的声音,想着还好金鱼没事条件反射般大喊了一声。

「小勝!」

他好像感觉到还是听到我的呼唤,急急忙忙转身跑下来把我扶起来,鼻间好像有一股热流涌下,他吓得小心翼翼用手背给我擦掉。我脑子里晕晕乎乎有点茫然却没哭出来,接着听到小勝虚张声势的大吼。

「不许哭!傻子!你干嘛用脸接地啊!」

「我没哭…我想保护小勝给我的东西……小勝…好疼——」

「哈?白痴啊!!废久!!这都能摔倒!」

小勝好像更烦躁了,重复了两遍不许哭,站在上一级台阶抓着我的手臂靠的更近,伸出粉嫩温暖的舌尖一下一下舔过刺痛的伤口。大概是这个时候心中埋下的种子开始渐渐发酵。

「老妈说这样就不疼了…不许哭!」

当然烟火没有看成,小勝牵着我去找到妈妈的时候,我直接被妈妈送去医院了,不知道为什么意外看到小勝脸上有点愧疚和担忧,我被妈妈抱着感到安心,在昏过去前看到他杵在那里低着头,好像是要哭的样子,一定是看错了,我这么想。

从医院回来后小勝递给我两根线香花火,搓着鼻尖撇开头说是补偿我没看到花火大会的烟花,那时候大概是看到烟花也无法相比的快乐。

说起来长大以后就很少一起去了,今年难得的没有工作,换好浴衣看着高级公寓外的夜色和远处山上明亮的灯光。

和小勝一起站在神社门口,不过这一回是我吻他了,天空中的烟火照亮他不满的表情和透红的脸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